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曲终人散

每首歌曲,都有它的故事,也有我的故事。喜歡聽歌,因為喜歡靜靜感受別人的故事。特別喜歡悲傷情歌,因為它總是特別真實。也許是我太悲觀了,更也許是因為我聽過了許多悲傷的愛情故事。

曲終人散,張宇的歌曲。他人的故事,讓我認識這首歌;一個我不熟悉的人,一首我不熟悉的歌。

他很愛她。他們相愛多年,一起渡過許多美好時光。他是一個好男人,好好先生;她是一個漂亮女生,聰明伶俐。人人都說他們郎才女貌,天生一對。

那一年,她到國外念書,一去,就好幾個年頭。分隔兩地的他們,唯有通過當時所允許的通訊服務保持聯絡。他們依舊開心快樂,各有各精彩地生活。再精彩,也抵不過時間的洗滌帶來的變化。她的心,改變了。

他,很傷心。她不是因為另一個他而改變。人家說,時間可以讓一個人的思想成熟,改變。她也不例外。也許思想不一樣了,她對他,失去了像從前一樣的感覺。她,提出分手。

那一天,他駕著車。車裡播放了"曲終人散"這首歌。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他發洩出來了。他一邊痛哭,一邊傷心訴說他和她的故事。從他們不經意地相識,成為朋友,情侶,最後形同陌路。他邊哭邊唱"你緊緊拉著我衣袖,又放開讓我走,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這一句,再加上他的故事,我悄悄流淚。我深深感受到他的感受,我知道他心如刀割。

當時,我只不過是坐在車內的后座。他,是我朋友的朋友。雖然跟他不太熟悉,但他的故
事,我一直沒忘記。如今,他們倆都各有各精彩,各自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他們的故事,是他們這趟生命中的一首插曲,也是我記憶裡的一個故事。

"曲終人散"是他們的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