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葉子

曾經年少時,聽過933音樂日記裡收錄的一個心情故事。當時是在大學裡一位要好的系友借給我聽。那故事,那配樂再加上那主持人感性的聲音,把所有故事說得極其動人。我,聽著聽著,情不自禁,淚流滿面。

額為印象深刻的,是個關於葉子,風和樹的故事。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葉子深愛著大樹。大樹許多的熱情舉動告訴了葉子,它是愛它的。可是大樹不曾對葉子表明一切。葉子唯有默默地愛著大樹,它,跟隨它,協助它。葉子犧牲自己,單純為了要大樹快樂。大樹不曾發覺葉子的心靈深處一直有著大樹。因此,大樹對葉子的不在乎,深深傷害了葉子。葉子為大樹流了許多無辜的淚水。葉子真的很愛大樹。

然而,葉子的身邊早已有著一陣風,默默地守候著葉子。這陣風,不曾讓葉子失望難過。它,給了它許多自由,許多鼓勵,許多安慰。葉子深深地被風的真心打動。最終,這片搖搖欲墜的葉子,被風帶到一個幸福的地方。大樹依舊沒有挽留這片葉子。我相信這陣風,会把這这片傷痕累累的葉子,帶到一個到幸福的地方,一起追尋它們的夢想。



于是我也離開了大樹,一顆不屬於自己幸福的大樹。我隨風而飛,飛到遠遠的,遠遠的,尋找自己的幸福去了。树只是笑笑,沒有挽留。

3 comments:

  1. 你还有933音樂日記的CD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是位朋友借的。

      Delete
    2. 有音乐日记1和3吗??
      我实在是找透了都不见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