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ugust 2015

离别

有人说, 一次告别, 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生命真的就只有像一盏灯, 结束了也就熄灭了。它如此薄弱, 根本无法掌控, 就只能听天由命。

这些年, 身边有几位亲友离开世界, 往天国生活去了。这些噩耗让人是多么心疼, 难过。也许是自己也渐渐成长, 那些永恒的离去, 让我觉得更是害怕, 难受。

几年前, 一位好友突然离去。她, 是我这辈子最要好的朋友。一场车祸, 夺走她的生命。她, 是个非常优秀, 坚强, 独立, 勇敢的人。我很欣赏她的强悍, 因为那些优点都是我所没有的。曾经, 我们是多么友好, 无所不谈。看见我的懦弱, 她会毫不犹豫地鼓励我, 激发我。我是知道她是为我好的, 我真的知道。工作以后, 我遗憾的是没来得及约她喝咖啡, 谈心。如今, 又一位前辈。是她, 让我踏上这专业的路, 让我得到稳定的工作。我遗憾的是没来得及和她说声谢谢。

日子过去, 偶尔也淡忘了他们离去时那种痛的感受。有的时候, 突然想起他们与回忆过去的时光, 我总觉得他们其实还在, 也许大家都用着不同的方式存在。

离去因该没什么可怕的, 我只怕一个人上路会找不到出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